玉鐲的故事




民國70年在安康---二城的一個工地旁、有一間土地公廟
每天早上有卡車通過帶來泥沙,把土地公的臉上塗滿了灰塵
當時的我只想:
「每天早上固定到此把土地公廟整理乾淨,不要讓此廟荒廢」
很單純的一個想法….每天早上到土地打掃神桌 變成我的生活一部份
過運!!過運!
有一天早上,不知為什麼我手上的玊鐲,在整理神桌時…斷裂了
因此我問隔壁…鄰居,當時鄰居告訴我「過運!!過運!!把斷裂玊鐲放在神桌上」
請神名幫助我[檔煞]
正巧當天有海報要送往外接待中心(新店碧潭橋)出門時、同事們討論玊鐲斷裂不是一件吉祥事,不如先上香後出門
車禍
驅車行駛到一個碧潭橋的小圓環路口時
說也 奇怪!!我在司機旁玩筆,筆一不小心掉了下去,此時我低頭撿筆….
貨車也警急車..下意識的唉哦!!!一聲,然後聽見呯的一聲,
眼前的車玻璃瞬間就花了
這時又聽到車子後方又傳來呯的一聲,然後感覺車子被慢慢推動擠壓
,三部車碰撞在一起,我坐的貨車變成夾心餅干,
回過神來,我意識到撞車了,正感到奇怪
當我抬頭看….身旁的司機一身是血,車廂被擠壓變形車門(推不動)
警方趕到現場時,將依據車輛方位及現場掉落物繪製現場圖,
將我從車上救出時,我玻離擦身衣服,身上一點傷都沒有。

車禍
到這個問題很久了,想不到突然有機會回答這個問題了,猶豫了下,想想還是寫出來吧。2013411號下午505分,我遭遇了車禍。我驅車行駛到一個省道的小十字路口時,遠遠看到一輛大型水泥攪拌車打左轉燈,想從我行進方向右側的路口左拐到與我相向的路上,於是我減速,停車,掛空檔同時腳帶著剎車,等待對方過去。這時的我還不知道危險在向我靠近,跑在我右後車道的一輛超載貨車沒有剎車直接撞向我的右後方。。突然間感覺車動了,我下意識的唉哦一聲,然後聽見呯的一聲,眼前的車玻璃瞬間就花了(防爆玻璃撞上前面的車了),眼前白茫茫一片。回過神來,我意識到撞車了,正感到奇怪,我剎住了呀。這時又聽到車子後方又傳來呯的一聲,然後感覺車子被慢慢推動擠壓,我本能地抱頭,嘴裡一直喊著天主保佑。耳邊一直傳來車廂被擠壓變形的聲音,同時身體開始慢慢地被座椅往前推,心想完了,心裡一直在默念快停下。當時覺得時間好漫長,感覺好像有過了20秒之久,實際上我想應該是在火光電閃之間,終於停止下來了,第一反應是油箱會不會起火,趕緊跑才行,按雙閃、熄火、拔鑰匙(拔不動),掛P檔,拔鑰匙,開車門(推不動),解保險帶,鑽到後排,推左後車門,跑出來,觀察下周圍情況,躲到安全地帶(防止被其它車撞){很奇怪,以上動作是一氣呵成的}。第一眼看到車子的反應是,唉呀,我的車廢了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