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市拜拜怎麼拜:新年好的開始! 開市拜拜儀式不可少!





歡喜過完年,就要開始新的一年,商店公司要祈求未來的日子能一樣受到財神的照顧,就要挑個好日子,準備供品祭拜準備開事,開市拜拜要怎麼準備? 開市拜拜有哪些禁忌,小編帶您來了解~
開市拜拜習俗
中國最傳統的曆書,建立於乾隆皇帝年間《協紀辨方書》記載開市日期其中並沒有專為新春開張擇日的記載,民俗上都會以農曆的正月初五財神爺生日的當天做開張店肆,台語稱「隔開」,客家人稱作「出年關」。這一天要撤去所有的供口(也有到正月十五才撤供),並選擇一個吉時開張,恢復到一般的生活,也就是說春節到此結束。初五又稱「破五」,表示新年期間的諸多禁忌過了今天就可以破除掉了。

開市拜拜吉日
這一天大多數商店會選一吉時嗚炮祭神,所祈求新的一年生意興隆,日進斗金。並且會擺設筵席,招待親朋好友及老顧客。一般從正月初五到二十之間,者可任選一個吉日吉時來開市,習慣上稱「開張大吉」或「開張」。「開張」這天,要在招牌上掛一塊紅布,店內也貼上吉祥文字的對聯來招來顧客。而一般公司、機構會在今天舉行新春團拜,老板甚至還會發紅包給員工。

命理網站提供2013年至2016年每月開市吉日,都適合開張店肆,開市的當天最好不要跟主事者的生肖有沖忌,開市的儀式必須在中午十二點前完成,當天放的鞭炮,越響代表公司生意興旺,以下備有具祝文

開市拜拜具祝文



開市拜拜準備
備:財神金、元寶錢、雲馬、炮竹、紅燭、香爐、香
金紙:天金、大百壽金、壽金、刈金、福金
敬果三樣、敬茶三樣(或三牲及敬酒三杯)發粿一對
註:牲禮及敬酒視個人情況而定


一般開市拜拜注意
一、沖日課之年命者應暫避(勿執香)。
二、開市當天,燈火宜明亮終日。
三、拜拜應於上午,窗戶打開,亦可此時剪綵或掛招牌。
四、供桌上備三牲、素果、飲料、餅乾、鮮花二束,茶水三杯,燭抬兩個,開市拜拜專用五路財神金,鞭炮一串。
五、開市當天,宜請貴氣(如市長、政長、校長…),富氣(如銀行人員…)到場剪綵或掛招牌,增加喜氣。
六、開市當天下午拜地基主,由廚房往屋裡拜,以求公司財源廣進,員工平安。
七、開市一週內,宜鮮花插在財位方,保持花開富貴,福滿堂。
八、開市一週內,宜請諸親朋好友多來營業場所走動 人氣旺,財自來。
九、開市一週內,笑臉迎人,福氣旺旺來。
十、開市前一天,須前往土地公廟,祭拜土地公、福德正神、招財童子、進寶童郎等來降臨本所,本所於○年○月○日吉時,正式開幕,拜請本方東方土地公,聞今有請伏望降臨。仳佑陽世弟子○○○,○年○月○日(男用)建生,(女用)瑞生。今備素果懇邀眾佛

以上提供開市拜拜的說明,希望大家來年事業蒸蒸日上,日理萬機

多年來200年至今,命理網站為商家製作農民曆,曾經業主直問我的日課,為何與仿間不同,當時我只好取出古書四本來証明日課的真假。
第一本《御定星歷考原》、《欽定協紀辨方書》是乾隆四十六年十月完成,這要回溯至康熙二十二年,欽天監奏請重修選擇通書萬年曆,編輯成書,頒佈天下較之舊本謬說少除,然俗所久沿則亦不能盡去便民田也,命名協紀辨方書,協紀辨方者乃歷史上之大經典。其中記載陰陽五行,天文、神煞、用事宜忌…。當時社會背景,凡夫俗子不可學習天文,也不可輕易傳授他人,違者誅滅九族。
第二本 鰲頭通書。
第三本 象吉通書。
第四本古今圖書集成。

整理製作七百二十日課,每日宜忌,以協紀辨方書為軸,在農民歷上記載代表四本書上皆記載,通宜代表協紀未記載而鰲頭通書上有記載,每日有專業推算宜忌以供參考。筆者能草此蕪著,皆得自恩師李教授亨利先生,謹於此誌謝,並祈方家,多予指正。


留言